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十党支部、第十分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特色工会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1:18 05    

1124-25日,机关第十党支部、第十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彭水县开展党建带工建 凝心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暨特色工会活动。

24日下午,教职工首先来到蚩尤九黎城,感受苗族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当地工作人员介绍称蚩尤九黎城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是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和全国三大祭祖地之一,是苗族文化的最大展示地,并创下了多个世界之最。

25日上午,教职工来到郁山镇,瞻仰怀龙亭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据悉,1922年秋天,贺龙率部移驻彭水。在郁山驻扎期间,贺龙将军军纪严明,修建断矶桥,倡办女子学堂,深受百姓爱戴。翌年,贺龙离开彭水不久,彭水人民在其驻地郁山镇特意刻德政碑石,上书“德媲韩宗”,表达当地百姓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随后,教职工来到后灶河右岸,参观郁山盐业遗址群,了解郁山制盐的发展历程。据当地村民介绍,郁山制盐的方式大致经历了煎卤取盐、晒卤取盐、淋土取盐、蒸汽制盐、真空制盐四种演变。郁山泼卤印灶(淋土取盐改进版)古法制盐技艺,在晚清达到了顶峰,成为当时中国井盐制盐的技艺代表。在玉山村便民服务中心,教职工以消费帮扶方式购买当地农副特色产品,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出发前,按照“党支部主题党日指导性计划”,支部党员在厚德楼1017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


上一条:我校与宗申集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机关第十分工会开展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