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是学校推动社会合作、集聚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代表学校加强与广大校友、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联络、合作和交流的职能部门。同时,履行学校校友会秘书处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筹)秘书处的职能。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需求导向,制定并落实学校国内合作计划。

二、归口管理学校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合作事务的对外联络工作。

三、开拓合作交流渠道,负责校级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为学校积极争取更多的合作项目和开展合作的机会。

四、负责对校内各单位的国内合作工作进行审核把关、对接指导,对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评估、考核。

五、收集、发布各地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合作需求信息,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各类合作。

六、全面负责学校校友工作,持续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制定落实学校校友工作计划。统筹做好校友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培育以爱国、爱校为核心的校友文化。

七、负责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考核,推动各学院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有序推进校友工作。

八、开发校友资源,积极争取校友对母校办学的支持。完善校友捐赠平台,做好校友捐赠服务工作。促进校友与母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校友和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九、做好校友联络日常工作。负责校友网站和信息交流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按期编印《校友通讯》刊物。做好校友相关的宣传报道工作。建设维护好校友信息系统,收集、保管有关校友重要资料。策划组织多形式的校友活动,统筹做好校友返校接待、校友事务咨询、校友走访、校友与学校合作等事宜。建好管好校友之家。

十、履行好校友会秘书处的职责,负责学校校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深化校友组织体系建设,指导学院、地方、行业、年级等各类校友分会的建设工作,持续激发分会组织内生动力。

十一、履行好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的职责,负责学校教育基金会的筹备及日常管理工作,为开发和整合社会资源提供广阔平台。

十二、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统筹落实好学校对口扶贫工作。

十三、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