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2024年02月19日 14:16 05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发布《重庆市全市性社会组织2023年评估等级结果公示》,我校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此次接受重庆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我校基金会自成立以来首次。据悉,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共设五个等级(1A~5A),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等公益性社会组织才有条件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4A是重庆市民政局对社会组织评估新规则下首次迎评基金会能够获得的最高等级。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以及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学校及基金会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基金会理事长与秘书长为副组长的迎评工作小组。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原则,从6月开始部署相关工作,走访调研市内高校基金会,学习借鉴迎评经验。针对此次评估指标中党建工作、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及评价表彰5项内容139个四级指标,经前期仔细梳理、后期认真制备,形成千余页评估材料,并于113日接受现场评估。评估专家听取基金会工作汇报,对基金会党建、财务、项目、成绩等进行细致全面客观公正审查,对基金会开展工作及取得成绩给与充分肯定。

等级评估是对基金会的全面体检,“4A级社会组织”是对学校基金会近三年工作的认可,有助于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声誉、吸纳社会资源、承担公共责任;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学校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推进学校建设和慈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条:爱德基金会“女子升大计划”项目启动 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