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派出乡村振兴咨询专家到忠县兴合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25日 15:12 05    

621日,我校派出乡村振兴咨询专家赵伟教授赶赴忠县乌杨街道兴合村,开展该村乡村旅游项目立项调查。在村支书记冯文华、驻村第一书记赵甫刚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赵伟教授对兴合村进行了全面的实地走访,重点考察了村内产业发展、资源禀赋、乡村治理和基层党建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兴合村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定位。

实地走访结束后,在兴合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乌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虹同志主持。赵伟教授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多措并举,市、县、乡、村、民应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应坚持人民至上和系统观念,发展中应时刻关注“农户是否能够获取利益”和“生态是否能够得到有效保护”的问题。同时,赵伟教授对兴合村现有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兴合村村支书冯文华说,有重庆工商大学的专家把脉,相信兴合村的产业振兴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驻村第一书记赵甫刚表示,感谢学校对乡村振兴的支持,以后一定积极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发挥学校专业的优势,推动智力资源下沉,帮扶乡村振兴。赵虹副书记做总结讲话,认为重庆工商大学及时派出专家来兴合村调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重要要求,充分展示了重庆工商大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对重庆工商大学“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务实、担当精神表示敬佩,对积极智力帮扶兴合村表示感谢,并相信在重庆工商大学的智力帮扶下,包含兴合村在内的乌杨街道其他村的产业发展都将更科学化,更专业,乡村振兴必将指日可待!

据悉,兴合村驻村第一书记赵甫刚入驻兴合村之后,积极调研,收集民意,发现兴合村水资源丰富,林地茂密,现已有群众自发形成的亲水网红打卡地,当地群众多次呼吁村两委利用相关优势,打造该项目。同时忠县乌杨街道也积极为该地争取忠县产业经济扶持,并顺利进入忠县乡村振兴局相关项目,2022年立项投入资金40多万元,修建了部分道路设施和清理水道。但是,苦于缺乏对水资源和林地资源利用进行专业规划的智力团队,感觉后续发展乏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向乌杨街道办事处汇报后,联合积极向重庆工商大学相关部门汇报,寻求智力帮扶。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走进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党建引领促振兴,端午“棕”情聚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