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走进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7月12日 17:06 0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新农村建设,7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组织师生代表在暑假走进学校定点扶贫单位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开展乡村振兴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杲,学团办主任吴卫,指导老师郭盛亮,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张明平、郭春霞、廖春燕、李华光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工会教师在磨子土家族乡开展了“以购代扶爱心助农”活动,组织张明平等教师代表为全院教职工选购磨子乡当地产品。通过这种“以购代帮”模式帮助村民销售干豇豆、竹笋和蜂蜜、土鸡、猪肉等各类农产品,激发当地群众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的内生动力。

磨子乡党委张平安副书记对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举动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认为学院开展的爱心助农活动和实践调研活动不仅能够让磨子乡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经济收入,还为磨子乡农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此次活动是学院工会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行社会责任的务实举措,得到全院教职工和帮扶点群众的广泛支持,为学院今后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共创理想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驻村干部并调研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派出乡村振兴咨询专家到忠县兴合村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