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合作动态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校与万州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1年09月03日 16:08 05    

8月26日,我校与万州区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万州召开。双方围绕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等重点合作内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我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出席并讲话。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赵骅;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万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蒲承明,万州区领导刘伟、涂立军出席。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冯吉光,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易淼参加会议。

聂红焰主持会议。会上,孙芳城、蒲承明分别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及校地合作有关情况;赵骅、涂立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莫恭明在座谈会上说到:“重庆工商大学一行来万,与我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发展的务实行动,也是万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校地联合、携手并进已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潮流。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体制优势,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素有校地合作的传统。当前,全区上下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重庆工商大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明显、成果丰硕。重庆工商大学与万州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天的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打好‘三峡牌’,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合作,推动双方签约事项尽快落地、早出成果、取得实效,努力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书写全面合作新篇章。”

李志雄谈到,万州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厚重,区位优势突出,教育底蕴和基础较好。万州与重庆工商大学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高度契合,我们对校地深度合作充满信心。重庆工商大学将积极融入全国、全市发展大局,主动对接万州发展所需,以本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在全方位人才培养、共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力,为推动万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万期间,校领导一行还前往施耐德(重庆)电工有限公司、重庆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一条:我校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与广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