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合作动态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29日 19:56 05    

329日,我校与璧山区人民政府在区行政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璧山区区委书记秦文敏,区委常委、副区长田中,区政协副主席刘华,我校孙芳城校长、赵骅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田中主持。

签约仪式上,田中、赵骅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交流中,孙芳城从发展历史、专业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指出璧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重要功能区”定位,发展速度快、产业成长强、科技创新氛围浓厚,与重庆工商大学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璧山着力打造的四大产业集群与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高度契合,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区域产业中重大、关键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优势、增强交流,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新思路和新举措,实现共享共建共赢。

秦文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璧山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四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正在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着力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重点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明显、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对接、搭建平台,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校地合作新路径。

双方将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开展人才培养”“整合创新要素资源,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璧山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仪式上,赵骅副校长与蓝黛集团副总经理郭英博共同揭牌“重庆工商大学实习就业基地”。仪式前,孙校长一行还赴重庆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璧山区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我校党政办、教务处、国内合作发展处、科研处、招就处、环境与资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万州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