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校友胡彬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2年04月28日 16:00 05    

近日,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完成。经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全国总工会拟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我校91级校友,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高级工程师胡彬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胡彬,现任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职务。先后担任尼日利亚铁路线路二队技术主管、队长,新运实业公司技术业务部部长,湖北荆东高速、云南广砚高速公路项目副经理,榆神、林织四项目经理、磨万项目部项目经理等职务。曾获“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胡彬因地制宜,勇于创新,带领团队在贵州林织铁路项目中架设纳界河特大桥,该项目于2016年获评国家“鲁班奖”;在中老铁路建设中秉承开路先锋精神,成功打造“一带一路”首座异域梁场,圆满完成了“阿速坡”友谊桥梁援建。2018年,老挝阿速坡省发生溃坝灾害,胡彬学长带领团队第一时间组织捐款、迅速开拔,重建两座援建新桥,创造了同类工程的新纪录,中铁二局获颁老挝国家发展勋章及老挝总理嘉奖令,胡彬个人荣获阿速坡抢险救援先进个人。

 

上一条:MBA校友分会走访看望校友 下一条:旗扬四海 共迎七秩 | 天津、山东、贵州校友分会举行校旗传递活动

关闭